我喜欢你呀

SOUND



这是个很奇妙的东西。

傍晚的时候偶然听到有户人家在随意地放着珠江台的新闻。熟悉的粤语腔调混着新闻快节奏的配乐,与炒菜的锅碗碰撞声糅合。家的味道融入血脉。


深夜与男友通电话,在我黑漆漆静悄悄的房间里,手机是个神奇的小盒子向我传送对方的生活情境。听他翻书页的声音,咽水的声音,敲击键盘的声音。细细地听,也好像分不出回车还是空格。但是连气息都是让人心安的,柔和地包裹着我。


早上准时从楼下传来的扫地声,还有妈妈送爸爸出门的叮咛声,从我被窝里传出的嘀嘀的闹钟声。吃面的哧溜声,公交车的嘎吱声,长者嗒吧嗒吧的蹒跚步履声。


一条不大不小的鲸鱼,泡在海水里,用扑通乱跳的心脏,深深爱着这世界。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银蒲 | Powered by LOFTER